English

简 讯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志愿者主题公益广告近期播出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海秀)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志愿者年”。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此制作推出志愿者主题系列公益广告。主办单位今天就此在京举行推介会。公益广告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崇高事业。

公益广告的主题围绕“什么是志愿服务”、“什么样的人是志愿者”、“2001年是国际志愿者年”、“为了社会更加文明进步,人人都来当志愿者”等内容,反映一个个普通志愿者身上的精神亮点,展示我国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发展状况。公益广告由北京华谊兄弟广告有限公司主创,全部采用电影胶片拍摄。目前已完成的几部广告片近期在电视台播出。

ChinaEB推出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付小悦)国研电子商务(ChinaEB)今天在京正式发布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面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全球化电子交易市场,该方案是国内第一个可以接入全球贸易平台的方案,实现了与全球电子商务组织——全球贸易网的成功对接,对于推动中国企业的全球扩展及网络技术的应用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国内电子商务应用由于缺乏规范统一的标准体系,电子商务平台相对独立,造成资源间的相互割裂,而且现有平台缺乏一个可应用的商业环境,难以形成实际的交易行为。ChinaEB此方案可使我国企业在全球制高点上与合作伙伴分享商业资源,规划未来赢利。

湖南投资举行A股增发推介会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建明)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京举行A股增发路演推介会。湖南投资的主营业务是收费路桥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其拥有股权和经营权的两路三桥年收益为8500万元,近两年开发的房地产预计税后利润1.18亿元。本次增发的A股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两大部分:投资4.56亿元收购长沙市绕城高速公路南段30年收费经营权,预计年均利润可达一亿元左右;投资9800万元开发金刚石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生产金刚石的Y—500型六面顶压机和高品级金刚石产品项目达产后,年均净利润和税后利润近2000万元。集团将成为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企业。

“一会三节”将展现宁夏风采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周伟)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宁夏将在6月16日、7月10日和8月8日分别举行中国银川国际摩托旅游节、中国宁夏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和2001年中国宁夏投资经贸洽谈会暨宁夏枸杞节。据了解,这样规模和频度的活动在宁夏还是第一次。“一会三节”活动将拉开宁夏新世纪对外开放的序幕,宁夏区委、区政府近日专门制定发布了新的鼓励外商投资规定,出台了一批优惠政策。

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将办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薛德林昨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1年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将如期于6月2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截至目前,已有中、美、日、德、英、法、意、韩等多个国家和港、台地区的104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据介绍,中国现在已拥有照相机整机生产厂40余家,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1000余家,年产量达1.1亿多架,已成为世界照相机的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主办,德国科隆博览会国际有限公司合办,其招展力度、展览规模、参展内容、服务手段将大大超过以往历届展会。(王文)

中国皮革城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下午,中国皮革城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海宁皮装品牌推荐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浙江省海宁市是我国著名的“皮衣之乡”。自1994年以来,海宁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全国皮革服装博览会。目前,全市共有皮革皮件生产企业2000多家,并涌现出许多皮装的知名品牌,“雪豹”、“蒙努”双双入选“中国十大真皮衣王”,真皮标志佩挂企业近50家。全市年产皮革服装1900多万件,占全国总产量的1/4,去年实现总产值89.80亿元,实现交易额42.68亿元,在全国同类市场中位居第一,成为国内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中心皮革批发市场。

“环境与发展对话”会议在京召开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林英通讯员王光荣)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美孚中国环境教育基金共同发起的“环境与发展对话”今天在北京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举办了首期论坛。国内外专家代表、企业界、教育界和政府部门的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今天的论坛围绕国家的环境立法与政策、环境管理与环保产业、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社会舆论监督与公众参与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环境与发展对话,是一个以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旨在借助论坛这一对话机制,形成政府和产、学、研互动的良好氛围,为政府、教育界和工商界等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共享的平台。据悉,本年度内将每季度举办一期这样的活动。

云南临沧机场建成通航

本报讯(记者徐冶)日前,云南临沧机场建成通航,这是云南省建成的第10个民用机场,它的建成标志着云南机场数已跻身全国前列。临沧地区为我国通往缅甸的前沿,也是中国佤族的主要聚居地,该机场的通航对西部大开发和联通东南亚将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